靠谱的成年狗厨.jpg
微博andB站:山阴不收
 

【武侠(?)】顾长菁

 自修课写的,给我同桌的新年礼物

高中文笔且自带智障光环……不要打我_(:з)∠)_

******

    落梅双刀顾长菁,在纪山地界乃是响当当硬邦邦极其拿得出手的名号。偏生此人性情淡泊不慕名利,以至于“李鬼”一度泛滥成灾。就以城门口卖水果的大婶儿为例,一年到头看过不下二十个长相别出心裁不与世人同的“顾长菁”。

    后来,以讹传讹,也不知是怎的,顾大侠就有了一个“白面微须,貌若潘安,轻袍缓带,温润如玉”的名头来。这下又炸了锅了,落梅双刀在众人心里总算是挂上了个翩翩公子儒士风流的牌子,冒充的难度一夜之间从土里面直飞天际,抠都抠不动。这时候,“李鬼”风潮才渐渐歇了下去。

    再然后顾长菁的名字一路传开去,无数怀春少女闺房心思兜兜转转,最后义无反顾地一头栽在了落梅双刀上。一时间,一条街上三个酒楼,六个说书先生,一天能讲十二出不带重样的“落梅情”,从凄凄惨惨戚戚到红尘作伴潇潇洒洒不一而足。于是这个题材一下子风靡起来了,坊间渐渐开始传出顾长菁的话本了,有专供小娘子的缠绵故事,也有给汉子田间消遣的传奇小说。这一对双刀砍得了纪山地下的作妖龙王,也砍得了城外醪江十八路水鬼都督;今夜和李家三娘交颈厮磨,回头又和林家寡妇做了一处。

    之后,连土匪都不往纪山溜达了,这故事传的有鼻子有眼的,昨儿上山剿匪寨,明儿进宫盗三宝;曾出过几金几银几铜板资助村头私塾,也买过几菜几汤几馒头救过街边乞儿。整整十年,顾长菁都是这一带的天字头一号名人,但凡是在纪山小住过几日的,没人不知道他。

    直到有一天,有人从关外慕名而来,指名道姓要和顾长菁一较高下,否则就要放火烧了这纪山。

    比武台外里里外外几十层人头齐齐没了主意,谁也不知道顾大侠住在哪个老台门里。眼看着连火把都点上了,就是无人迎战。

    这可如何是好?

    正是危急时刻,有一白衣少年背着双刀,跳上台去。众人一看,面若冠玉,器宇轩昂,端的是一副好相貌。

    “定是顾大侠了!”人群开始骚动,人们互相交头接耳,指指点点,“看上去可真年轻,驻颜有术呢!”

    那关外武人怪叫一声,亮出一把九环金背雁鸣刀,黝黑的肌肉紧绷着,简单打了声招呼后便出手了。人们只觉得劲风扑面刀光如匹,刀背上的铁环一时间响成一片。这一刀挟风雷万钧开山劈海之势斩将下来。

    少年憋红了一张脸,手持红缨双刀勉力支撑,左支右拙,很快乱了阵脚,被刀光扫到关节,无力再战,败下阵来。

    那人倒也不为难,哈哈大笑,熄灭火把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“……噫!”

    人群里爆发出嘘声,众人目送这少年灰溜溜地下台离开。

    这以后,再也没人提起顾长菁了。


评论
热度(12)
© Cuzi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